我的怪盗就是那么可爱

(超蝙)歌谭情缘4

(●°u°●) 」:

超蝙!OOC! 暂时普通人超? JL这一次也没出现ˊ_>ˋ

这次更得很长(我觉得) 但还是觉得写的节奏太快了,主要是自己想知道后续ˊ_>ˋ 想要写文儿的小精灵帮我写完脑洞啊

没有歌谭生存注意事项的一更。


4.

一整天的与世隔绝之后(为了不再盯着布鲁斯的照片,他特意给自己断网)克拉克终于把这篇对于蝙蝠侠和黑帮对战的报道梳理完毕。

他站起,伸个懒腰,左右活动一下僵硬的身体。

工作后一杯咖啡总能让人再次焕发精神。
克拉克靠在吧台边伴着咖啡机咕噜咕噜的声音查看今天收到的消息。

【XX银行: 您的账户xxxxxxxxxxx已收到 xxxx美元……】

【露易丝: 你第一篇文章很不错!视角跟以前的蝙蝠侠文章都不一样。今天的报纸发行量都提升了1%,还有很多人在官网留言说想要看后续报道。挺厉害的嘛克拉克……】

【佩里: 新闻很不错,继续加油小子……】

【xxxx: 您已中奖,轻把账号发送到此手机我们会在3日内为您颁发奖品。】

【xxxx: 你女儿在我手上,实相的话就准备xxx万放在xxxx街……】
……
然后就都是类似的虚假广告……

歌谭的罪犯们无孔不入。
克拉克肯定自己没有注册什么奇怪的网站,可他的手机号早就不知道被转卖了多少手。

咖啡已经煮好了,抿着咖啡,他开始一条一条删除短信,并把它们设为诈骗账号。如果你不定期这么做,慢慢的这些垃圾就会占满你的手机内存,让你什么正经的信息都收不到。

"今天也没有蝙蝠侠的消息……"
克拉克叹口气。

从跟蝙蝠侠港口约定后,他们就没再见过面。刚回到家的时候他还是担心了一下,自己并没有和蝙蝠侠交换联系方式,那怎么互相联系?后来他想通了,如果蝙蝠侠想找你,那就算你藏到地底下也会被揪出来。于是他就安心的等,就等,能证明一切不是白日梦的只有放在床头闪光的蝙蝠镖。

克拉克绝对相信蝙蝠侠不会忘记和自己的约定,可担心还是会不自觉的跑出来。

这两天韦恩集团貌似和海外国家有合作项目, 太忙了顾不上我也是很正常的。
他拍拍自己的肩膀,以示安慰。
"那种超级英雄果然还是可遇不可求啊……"

秋天的歌谭比大都会冷的要早,凉风从破旧的窗户缝间挤进来,把温暖的气息都吹散。克拉克走到窗边,打算重新关一次窗子看会不会好一些,那股阴风总对着自己的颈椎一定不是什么好事。可这东西就是不听话,扭来扭去不肯乖乖的合起来。
正在他全神贯注的对付受潮变形的窗框时……

" 换上衣服,我们走。"

"啊−−−! "
突然的声音,吓的连克拉克的"啊" 都转了好几个音调,更别提后退时差点左脚绊右脚一屁股坐在地上。还好双手及时扶住电脑桌,不然丢人就大发了。
虽说在蝙蝠侠面前丢人也不是一两次……少一次总比多一次好。

看清了来人,克拉克慢慢从躲在桌子侧面的姿势站起身。
"你就不能用更温柔的方式来找我么?"

"哦?要求还挺多,你想要什么温柔的方式?"

"比如说你可以从大门敲门过来,或者你可以早些的时候在门厅那边留个口信给我。"

"你想让歌谭的所有人都知道蝙蝠侠来找你?没想到你还挺想出名的。"

"这……" 蝙蝠侠说的对,他没可能就这么大摇大摆的走正门。不算他的恶棍仇家,就光蝙蝠侠的粉丝也足够让克拉克受得,"你至少可以给我发个短信。"

"我没有你的手机号。"

"你可是蝙蝠侠诶!"

"我以为超级英雄也还是要尊重别人隐私。"

蝙蝠侠说的又对。克拉克哑口无言。
他只能默默拿出一张名片,递到蹲在窗边的超级英雄手里。
"这是我的名片,以后请发短信联系我。"

蝙蝠侠看了他一眼。
克拉克觉得他可能在憋笑。
但对方只是接过名片放在万能腰带里。
"所以你还去不去。"

"我现在就换衣服!"

"蝙蝠车停在这栋楼后面的小巷,给你10秒。"

"10秒?你讲讲道理!我怎么也是个人类,我不可能……喂!"
蝙蝠侠的身影已经不在窗边了。

"哦,天啊。"
克拉克随手抓上大衣,揣起桌上摊开的笔记本,飞一般的冲下楼梯。


小巷里月光洒下,照在蝙蝠侠和那辆克拉克从未见过的最帅最炫酷的蝙蝠车上。

"哇哦!这真是!我看见过网上的图片,但也都是虚影,这真是!太酷了!"

克拉克下意识的去摸胸前的相机,却发现出门太过匆忙并没带出来。不过这不重要,没有任何事能打消蝙蝠侠正邀请克拉克一起去打击犯罪这件事带来的兴奋感。何况以后还有很多机会可以拍照片,或许他会为了拍这辆车自己掏腰包买台专业相机。

"快走吧。"

"这也是你自己设计的吗?" 他一边坐进蝙蝠车一边四处张望,"有没有人跟你说过你很有品味,这真是我见过的最棒的车了!"

"系好安全带。"

"你有没有想过让这辆车也上星球日报?我一定会拍出超棒的照片!我最近正在练习摄影技术,虽然我是个记者但是摄影也挺重要的,你……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我说了让你系好安全带。"

"你应该先让别人说完话!"
克拉克从被甩的紧贴的右侧车门上把自己扯下来,摸索着给自己扣上安全带。

"呼!好了,现在我们去哪儿啊啊啊啊啊!"

"你能不能安静点儿!我在开车!"

"这是开车吗!这是送命!你没看见正面过来的大货车吗!大货车!"

"你再说话我就把你打包扔进后备箱。"

"好了,我不说了……"

"........"

"........"

"……说吧……"

"你开车一直都是逆行吗!为什么不能去右边的空车道!"



终于到达目的地,克拉克虚弱的扒开车门,几乎连滚带爬摔下车。
蝙蝠侠的车技真是太过"高超",有好几次他都觉得他们死定了,这车一定会撞毁,可是他的司机居然用奇怪的路线绕过了障碍。
这不是夸奖。
今夜的歌谭公路不算繁忙,蝙蝠侠这种非要超速逆行甚至上墙的方法可以算是完全没必要。

"你知道世界上有交通安全法这个东西吗?"

"别吐在车上。"

这可真是不友好。
克拉越接近蝙蝠侠就越觉得他不友好。第一次见面的对话还算礼貌吧,后来呢,态度越来越恶劣,现在车都比自己重要了。
这样的性格任谁也想不到面具后面会是歌谭交际花布鲁斯韦恩吧。

克拉克抬头看他一眼,才发现蝙蝠侠已经丢下他向前走去。

"等我一下啊!" 他揉揉自己还在翻腾的胃追了上去。

"是你自己要跟过来的,我对你没有责任,你也不要干涉我的工作。"

"好好好,我只想报道你打击罪犯的故事,不会打扰到你。"

"呆在安全的地方,不要随便冲出来。"

"嗯嗯。" 蝙蝠侠的嘱咐就像对小孩子的说教。克拉克虽然答应了,但并不觉得关键时刻自己能忍得住冲出去。总之,先答应再说。


随后的两周,蝙蝠侠断断续续得跟克拉克开始联系。一开始的信息内容只有时间,案件,地点。但是在克拉克的不懈努力下,对话不再是只有三言两语,休息日的问候,工作上的抱怨,甚至是早安晚安克拉克也会对布鲁斯说。
他就是对他有一种莫名的亲切感。
起初,克拉克所有的短信都被无视,蝙蝠侠甚至警告他"不要再发那些无聊的东西过来。" 可他知道,布鲁斯收到那些关心的时候很开心,他只是不擅长表达。克拉克感觉自己慢慢能看到蝙蝠侠开朗温柔的方面,他把这称为蝙蝠侠布鲁斯的一面。


"布鲁斯,我们是朋友了吗?"

"叫我蝙蝠侠,还有,我不交朋友。"

"那正义联盟的超级英雄你怎么说?"

"是同事。"

"那我呢?"

"......"
布鲁斯顿了顿,他没想到这个小记者突然会问出这种问题。说实话,他不知道该给他们的的关系安插什么头衔。搭档?这个记者永远在帮倒忙(有的时候也是有用的)。合作者?没有什么好合作的,双方没有互赢的利益关系。只是为了一个奇怪的约定,布鲁斯就带上他,本来不存在在自己生活里的人,现在却和自己密不可分。
"......你只是个记者而已。"

"什么叫只是个记者,我又不是24小时都当记者。你不让我叫你布鲁斯,那今天起你也不许再叫我小记者。首先,我不小了,其次,我有名字,我叫克拉克肯特,所以你得叫我克拉克。"

"那克拉克,你可以安静点吗?对面巡逻的警察在向这边看了。"

"喔!抱歉……"
克拉克贴近超级英雄,用极小的气声在他耳边道歉。

蝙蝠侠好像慌神一下,往后撤了几步。
克拉克不知道他动作的原因,只是那么看着他。

布鲁斯稍微调整了一下,回复平时的状态。
"你就呆在这里,等我把人质救出来你就带着她跑向对面的警察,不要回头看。"

"那你呢?"

"我明天会再联系你,有警察送你回家很安全。"

"可是!"

"没有可是。"
一眨眼的功夫,蝙蝠侠就又不见了。

总是自顾自的说计划,自顾自的冲进去,然后一身血迹的从现场走回来。克拉克只是个记录者,他跟自己这么说,但是他不想只做个记录者。有几个晚上他连续梦到满身是伤的蝙蝠侠,一个人倒在街边,或者咬着牙坐在蝙蝠车里忍受疼痛。

普通市民或许觉得他们是超级英雄就不会受伤吧。但说到底他们也只是人类,更何况蝙蝠侠根本什么超能力都没有。这也就是为什么众多英雄中克拉克最崇拜他,他是个英雄,他更是个普通人。

没一会儿,黑色的蝙蝠就又回到克拉克面前,身边还多了那个报道中被当作人质的女孩儿。

"带着她,走。"

"你的手!"
克拉克死盯着那正流出鲜红血液的左手。

"走!"
不等他再吐出一个字,克拉克已经被推出隐蔽点,那个女孩儿正在他身边瑟瑟发抖。

克拉克抱起女孩儿,飞速跑向几米之外的警车。
"没事了,没事了,你出来了。"
他用尽量镇定的语气安抚刚掏出魔爪的女孩儿,可他的内心却不像表现得一样平静可信。
他担心蝙蝠侠。
这听起来好像很好笑,一个没有能力的普通人,担心一个几乎百战不败的超级英雄。
"待会儿跟警察叔叔说家里地址,他们就会送你回家了,好吗?"
但是他停不下来内心的叫嚣。

"你是要去找那个叔叔吗?"

"嗯……你一个人可以吗?"

"我可以的,哥哥你去吧,把他救回来。"
孩子的声音发颤,发白的小脸儿勉强笑着。
克拉克轻拍她的头,向她微笑。

把女孩儿交给警察以后,克拉克一刻不停就向回跑去。

"哥哥加油!"
小小的声音在身后支持他。


布鲁斯没有告诉他确切的地点,只是一个大致的方向,"东南……东南……应该是老城区……" 
没有定位,克拉克只能胡乱的向东面走去。焦急,担心,混乱,充斥了他的心,蝙蝠侠说明天联系,但他怎么可能怀着这样的心情等到清晨。
他一分,一秒,都待不住了。

"扑通,扑通……"

他听得见。
克拉克自己也不知道怎么做到的。
他听得见蝙蝠侠的呼吸,蝙蝠侠的心跳。

克拉克飞奔过一个街道,又一个街道,心跳声越来越近。

最后一个转弯,冲出过道,破旧的铁栅栏围起一片地方。废弃居民房的空地上,蝙蝠侠正和罪犯僵持着。他的黑色披风沾满尘土,左手的流血仍没有止住。
对面的罪犯看起来更加狼狈。打手们早已被制服,各种姿态昏迷在地上。貌似首领的人似乎也用尽了力气,那人单膝跪地,勉强支撑自己。

要赢了。

可是蝙蝠侠的战争总是有意外,每次都是。

本应倒地昏厥的打手突然从后方扑向蝙蝠侠,只有一个人,但那人准确的钳制住布鲁斯的上半身。
只是垂死挣扎。
蝙蝠侠一个翻身跳,从打手头顶越过,完美的反勒住他脖颈,直到打手真的昏厥过去。

扔下打手,转身迎来的却是一颗燃烧的火球。

"蝙蝠侠!"
熟悉的声音大声喊出自己的名字,然后布鲁斯就随着冲击倒地。


克拉克扑向蝙蝠侠,两个人向侧面着地重重摔下,可能有一些挫伤,但总好过火球的烧灼。

该死,本应只是个绑架团伙,怎么会弄得到法术。

回过神的布鲁斯爬起身来,罪犯早已不见,寂静的空场只剩他和身边的克拉克。

克拉克。
他记得克拉克冲过来,护住他,那颗火球正从他身边擦过。

布鲁斯焦急的查看那个愚蠢的记者的伤势。
左臂衣服部分被烧焦,皮肤有些发红,并没有烧伤的迹象。
克拉克也缓慢醒了过来,他捡起眼镜,摔碎了一个镜片。

"克拉克,你有那里不舒服吗?"

"这条手臂有点麻?看来我真的挺幸运的。"
克拉克只是对着他傻傻的笑。

这让布鲁斯生气,这个人差一点,又一次差一点,为了救自己就……可是他还在笑!

"我说让你在那儿等着!"

"等着看你被烤熟?!"

"我有后备方案!"

"哦,得了吧,那么近距离的火球,你有什么能来得及拿出来?就不能好好的对我这英勇献身的行为说声谢谢吗?"
克拉克已经站起来,掸掉身上的浮土,正面对蝙蝠侠,应该是在查看他是不是真的没受伤。

"克拉克, 这该结束了,你不能再跟着我了。"

"你说……什么……?"
他一定是听错了。

"我说这该结束了,你已经拿到了足够多的新闻。"

"别开玩笑了布鲁斯,我们简直是最佳搭档啊。"

"......"

"我不接受!就因为我救了你的命?如果这是你说谢谢方式那你永远都别跟我说了。"

"......"

"这完全,不,我不明白,说好的约定呢?你不怕我把你的身份公开吗?我是记者啊,为了新闻我可什么都做得出来!我!我……"
突如其来的话语让克拉克毫无准备。

"这样下去对我们都不安全,我会因为你在战斗中分心,而你可能会因为报道被罪犯们盯上。"

"你觉得我会害怕吗?如果我害怕吗我一开始就不会来了!在你眼里我就是个胆小鬼?"

"克拉克,你知道我不是那个意思。"
蝙蝠侠没有辩解什么,只是平静的看着他。

"你不能这样……你怎么能这样…..."

"克拉克……"
蝙蝠侠搭上他的肩,克拉克瞬间泄下气来。

他知道,蝙蝠侠决定的事没人能让他改变主意。可接受这个事实就像是要从他心里挖走一块,可能他永远也没法找到同等重要的人来填满。

"好吧," 克拉克换上笑脸,却笑得很难看,"那请在最后和我一起喝杯咖啡吧。"




两个人坐在高楼天台,向下俯视。
今天意外的是个晴天,天上的星辰和城市的霓虹灯让这个阴沉的地方变成了光影的仙境。

"这地方真美啊。"

"也就只有你会这么说了。"

" 你不觉得它很美吗,还以为你是因为这样才一直守护这里。"

"我的理由,远比你想的要复杂。这城市跟你家乡的田园生活可差远了。"

"我也并不是,一直都这么开朗。从小我不是学习的材料,可是在梦里我能飞上天际,刀枪不入,力大无穷。很傻吧,可能那时候漫画看太多了,不过小时候我一直坚信我能成为一个超级英雄,拯救世界。有的时候我也想过,要不然就算了吧,我这样的人怎么也成不了大英雄的,但是,至少我想再贴近一些,就算能写出他们的事迹,唤醒更多人心中的正义,也算是参与了他们的事业。"克拉克低着头说,水蒸气凝结成雾气在两人之间环绕,"幸亏我没放弃不是吗?才遇到了你,我真的太幸运了……" 

"你还真是有趣,从没听说过有哪个人把遇见蝙蝠侠当作幸运的,一般他们不是吓得哀嚎,就是拔腿狂奔,根本就……"

"他们都觉得幸运。" 

"可不是所有罪犯都有那种倾向。"布鲁斯好笑的看着他。

"我是说被你救出的人,每一个人,他们都觉得幸运"克拉克语气坚定,"这世界有你真是太好了,蝙蝠侠。" 

湛蓝的眼睛里映着星光,对方的注视比起手中的热咖啡还要温暖。
布鲁斯的脸在面罩下微微发热。
这咖啡真的是太烫了。他想。

"我们是朋友了吗?"

"……"

"......"

"最好的朋友。"

布鲁斯抿着嘴,过了半响,一个蚊子般微小的声音从他的嘴中挤出来。
".....谢谢你,克拉克。"

克拉克给了蝙蝠侠一个最甜的笑。
"那么,就是这样了,小记者的歌谭奇妙冒险要结束了。"
他喝下最后一口咖啡,从天台边缘回过身站起。


"克拉克……如果,如果你需要我,你还是可以叫我。"

"好的,蝙蝠侠。"
克拉克给了布鲁斯一个拥抱,在这寒风之下,这个拥抱温暖的发烫。

不知是星光还是灯光,映着布鲁斯的脸好看的轮廓,映得那水润的嘴唇发亮。

啊,以后再也看不到这个人了,这个倔强的人,自说自话的人,这个关心别人多余自己的人。或许会有别人来见证他的一切吧……

但是,我果然还是……

……

克拉克回过神来,他已经吻上盯了很久的唇。

Tbc.


我是不是写的剧情太快了!
我好担心啊……但是因为跨年了所以至少想亲一个ヽ(;▽;)ノ

你们是希望我每次少写一点更得频繁点儿还是说一次多来点儿?这篇我竟然还没让他俩谈恋爱真是对自己服气ˊ_>ˋ

感谢阅读,欢迎留言( ´ ▽ ` )ノ

评论

热度(7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