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怪盗就是那么可爱

【隆米】割喉岛paro之传说中的船震 4

携手且道同归去:

强行回忆杀,没有大纲就下笔后果就是不断去了旧bug又添新bug……感觉又黑了一把拉达,然后我发现这个故事已经和原著电影没什么关系了……part3有改动,不然这俩突然从各怀鬼胎到开诚布公也太跳跃了

4

昨夜在酒馆里的种种情形一幕幕出现在米罗眼前,不论是甫一照面加隆和拉达曼提斯二人脸上如出一辙的惊讶,还是那些在旁人听来别有意指的唇枪舌战,以及拉达曼提斯相比于藏宝图似乎对加隆更加关注的行为,现在看起来都是那么的可疑。其实米罗不是没有察觉,只是当时的场面太过混乱他尚且自顾不暇,之后又一门心思扑在如何制定航线上,倒是把这件事情忘了个干干净净。

当然米罗只是说说而已,虽然现在的自己也可以算得上拉达曼提斯的死对头,但那个单眼皮男人就是想在自己身边安插个卧底,之前一系列的布置也太过费尽心机,而且他那必欲致加隆于死地的态度即使是个瞎子也看得出来;然而加隆到底是什么人?无论是言谈举止还是礼仪风度都看得出他受过十分良好的教育,阅历也相当丰富;但是一个上等人怎么会被总督府随随便便卖为奴隶?

一想到总督府,米罗的心禁不住又抽紧起来。那座本该属于自己和堂兄的新家的府邸,如今却被另一个人鸠占鹊巢。他表面上是执掌牙买加一地行政和军事大权的“代理总督”,背地里却是拉达曼提斯及其麾下海盗的同谋。若不是他与拉达曼提斯内外勾结在庆祝新总督就任的晚宴上袭杀了堂兄,自己何至于如同孤魂野鬼一般在加勒比海上飘荡了四年?多亏那位与堂兄有些交情的老商人暗中收留了侥幸逃出的自己和艾欧里亚,然而在拉达曼提斯获得总督府直接支持继而将罗亚尔港变成了海盗狂欢的天堂这一情势下,迫于生存他们也不得不走上了用长枪火炮和海盗旗帜伪装自己的道路。虽然因为一直不愿意归附拉达曼提斯,他们的处境也是相当艰难,但在养父的努力之下,大家的生活也还勉强过得下去。然而就在两个月前,拉达曼提斯不知从哪里听说了传说中的艾丽逊岛宝藏的藏宝图就在养父手中,由此引发了那场完全是以多对少的血腥对抗。

米罗不是没有想过向远在大西洋另一边的祖国传递消息,可是拉达曼提斯也并非蠢材;在他统领的海盗和总督府海军舰队联合组成的包围网的严密监控之下,哪怕是一只海鸥飞过都要被他们盘查再三;而在并不充裕的生活环境之下,他们也同样缺乏完成这样一次远航的必要物质条件。直到一个来自东印度的叫穆的年轻人登上了他们的船声称他想为了自己正在创作的冒险小说收集素材,一直苦于找不到机会的米罗才看到了一丝希望。在和穆逐渐熟识的过程中,他将自己这些年的经历和牙买加的现状与那些传说中的海盗故事真假掺半地揉在一起,说者固然有意,听者也并非完全无心。穆不仅对米罗提供的光怪陆离的素材极其满意,一年多前他恋恋不舍离开的时候还向米罗特别表示一定会在伦敦出版自己的小说。昨夜被拉达曼提斯围困在酒馆里的时候还是多亏了他及时通知了艾欧里亚前来援救,否则后果不堪设想。只是他怎么会又突然来在这里呢?故友重逢确实让米罗感到高兴,但上船之后事情太多自己竟然还没顾得上和他好好聊一聊……

或许他是带来了什么好消息?加隆的出现会不会与此有关呢?

根据加隆听到自己提到拉达曼提斯时的反应,米罗几乎可以确定他也是拉达曼提斯的敌人;然而在这片翼龙之旗耀武扬威的海面上,还能与他为敌就只有两种可能——要么是拉达曼提斯袭击过的船队的幸存者,要么就是——来自欧洲。

从加隆的表现来看,第二种的可能性还要更大些。

那么有没有可能让他和自己站在同一战线上?可是自己绝不屑于哀哀切切地诉说过往来博得同情,而且在此前习惯性怀疑陌生人以及不知情的情况下对他确实有些过分甚至可以说是无礼了;相比于他从不发火的耐心、面对自己的频频嘲讽也没有丝毫减少的友善、以及几次在关键时刻的主动帮助,或许自己应该做点什么来挽回一下?

不过,这次以宝藏为诱饵吸引拉达曼提斯前来与其决一死战本来也是自己的孤注一掷,毕竟在暴露了这样一个惊天秘密之后,自己这艘船就算想回到过去那种困乏却不失平稳的小日子也是可望而不可求了;在这种注定你死我活的局面之下,把才认识了一天的加隆拖进来是不是有些不厚道?是不是需要把眼下这种情况和他说清楚?对了,还有穆,他们都是不应该出现在这条船上的乘客,可是只怕拉达曼提斯已经追来了,现在放他们下船也是凶多吉少……

一时间无数念头涌上心底,米罗胸口郁懑地只想骂自己什么时候变得如此粗心大意,满心想着复仇却忽视了其他这么多重要的事情。他下意识地想要抬手揉一揉有些抽痛的额角,却被加隆一把抓住,用力握在了手中。

这个男人就这么喜欢压在别人身上讲话吗?在这个火枪已经逐渐普及的时代,即使是两军对战也很少玩这种近身搏击了吧?

“你不是真的认为我是拉达曼提斯派来的间谍,对不对?”加隆的声音让米罗从乱糟糟的各种心思中回过神来。他就着刚才的姿势俯下身,距离近的米罗能从他深蓝的眼睛里看见自己的倒影;他另一只手依然按着米罗的手腕,不过已经从不顾力道的钳握变成了一种温柔的近乎亲密的抚摩。

“对不起,我一听到拉达曼提斯这个名字就有点激动——别误会,我是说,他为什么总是阴魂不散呢。”加隆露出一个无奈的表情,“从英吉利海峡到安的列斯群岛,我真是佩服极了他给女王陛下添麻烦的本领;”他停顿了一下,随即露出了一个轻松的笑容,“我想,在这一点上我们应该能够达成绝对一致的共识吧?”

评论

热度(51)